GeoPS 2.0.1 上线

大家好!最新版的GeoPS终于上线了! 网址:http://www.geology.ren/ ; 并编写了使用说明。新版对算法进行了大量优化,对于复杂体系的计算速度得到了大幅提升。 增加了计算过程的可视化,可以显示计算得出的初步结果,并能看到所得图像变精细的过程,如觉得满足要求,可随时终止计算。 加入了更多的活度模型,包括Green 2016, Jennings and Holland 2015的,以及老的活度模型。 目前对Jennings and Holland 2015文中的超基性岩计算结果与可以做到很好的一致, 对于Green 2016的基性岩计算,计算结果与还可以接受,只是局部还有些差异。 如有任何问题和建议,请联系向华 QQ 253718098

更新内容

GeoPS 2.0 较上一版本,更新了软件的架构和数据结构,优化了算法,提高了复杂体系计算的效率,修复了1.0版中的大量bug。同时,也与之前版本的计算结果文件不兼容, 不能打开旧版本的文件。进一步完善了功能,使用操作更加简洁以提升用户体验。主要功能更新有:

1、优化了算法,提高了计算效率。并行模式下,绝大多数体系下的计算时间不超过20分钟。

2、增加了计算过程的可视化,能及时显示初步的计算结果,以消除使用者在等待计算结果时的焦虑感。同时使用者可以评判结果并可以中途停止计算,以节约时间。

3、进一步简化计算任务创建操作,增加了保存和打开计算任务的功能。可以在打开已有计算任务的基础上修改,避免频繁输入全岩成分。

4、增加了全岩成分wt% 和 molar含量之间的转换功能,以及自动归一化。

5、增加了等值线渐变填充功能,以及等值线设置的修改、删除等功能。

6、添加了大量的活度模型,不仅包括Wihte 2014,Green 2016,以及Jennings and Holland 2015的模型,还包括perple_X中有的大多数活度模型。Holland 2018中的模型还在转换、调试过程中。

目前,对于长英质和泥质岩的计算,可以较好地重现Wihte 2014的结果,对于无水超基性岩体系下,也可以很好重现Jennings and Holland 2015的结果,对于用Green 2016模型计算基性岩时,还有其原文中的结果基本一致,但局部还有些差异。